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黄梅戏艺术教育俱乐部正式开班教学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学校黄梅戏艺术俱乐部开展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高校暨黄梅戏教唱教演活动”正式开班教学。本次活动遴选了34名黄梅戏表演专业综合素质能力较强的学生担任指导老师,面向25个教学班级、700余名同学开展黄梅戏名段的教唱教演。

“很好玩,很新鲜,让身为安庆本地人的我过了一把唱戏的瘾”,学前教育专业2020(2)班的王典是俱乐部的学员之一,她学习的是黄梅戏经典曲目选段《女驸马˙谁料皇榜中状元》。在该班级,指导老师吕佳静、查菲菲首先向学员们讲述了戏曲的故事背景,并通过音频让大家欣赏了专业演员的演唱,帮助学员们快速了解戏曲选段中所蕴含的人物情绪。随后,同学们跟随曲谱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逐句跟唱、学唱。

查菲菲表示:“希望能够通过俱乐部的课程,带领同学们领略黄梅戏艺术的风采,让每位同学都能够会唱、会演黄梅戏,让黄梅戏文化传播得更远、更广。”

教学过程中,伴随着“谁料皇榜中状元”“夫妻双双把家还”等黄梅戏经典选段,学员们学唱黄梅戏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各教室中不断传出讨论声与掌声。

“因为爷爷会唱戏,所以之前就对黄梅戏有所关注,但一直没有机会学习。”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20(2)班的王旭说:“这次来参加俱乐部,是希望自己能学好一段黄梅戏回去表演给爷爷看。”还有不少同学在课堂上表示,来到安庆上大学,当然要带点安庆“特产”回去。(撰稿:吕雨辰 马一丹   摄影:余瑞阳   审核:陈东)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