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学院开展“送戏进社区”活动
作者:丁诗雯      来源:      发表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黄梅剧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安庆市大观区高华亭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重阳佳节送温暖”活动,为社区群众带去精彩的黄梅戏表演。

2021级戏曲表演专业研究生陈雅琳和2019级戏曲表演专业本科生殷沛为老人们带来了一曲黄梅戏经典唱段——树上的鸟儿成双对,他们悠扬的歌声飘荡在整个广场,赢来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郎对花姐对花,一对对到田埂下…”熟悉而又俏皮的旋律萦绕在观众耳畔。随后2021级戏曲表演研究生丁诗雯周地演唱黄梅经典选段,她们清脆的嗓音与老人们的欢笑声一起相融在阳光下,形成温馨的观演氛围。

随着柔美唱腔的结束,激烈的锣鼓声逐渐打响,殷沛同学换上演出服,为老人们表演戏曲身段“剑舞”,他扎实的基本功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一时间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掀起了本次活动的高潮。

演出结束后,各位同学还义务给社区老人包饺子,帮助老人打扫卫生。

开展戏曲进社区是黄梅剧艺术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作为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地,推广和普及黄梅戏文化的有效途径,学生也在活动过程中培养了专业能力,并在志愿服务中践行了劳动精神。(文:丁诗雯;审核 汪博武)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