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深入黄梅剧艺术学院开展调研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到黄梅剧艺术学院开展调研,该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在听取该院主要负责人专题汇报后,许继荣指出,戏曲文化的传承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黄梅戏文化的传承是安庆师范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有决心和能力把黄梅剧艺术学院办得更好。

许继荣强调,学校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发展关键期,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黄梅剧艺术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十年树木,百年育人”,黄梅剧艺术学院要着眼未来长远发展目标,理清办学思路,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和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基础条件保障等核心任务,科学制定并实施好 “十四五”发展规划,逐步提升学院内涵发展能力和办学水平。

许继荣强调,作为全国第一个黄梅戏表演本科专业,学院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该专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紧紧抓住学校重点建设学院、学科和专业契机,打开眼界,拓展思路,遵循高等教育和戏曲人才培养的客观规律,总结好十届毕业生的人才培养经验,扎实做好生源地建设,认真研讨并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实施人才分类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许继荣要求,学院要积极应对实际困难,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不断深化校市合作,充分利用安庆地方厚重文化积淀和学校悠久办学历史,扎实做好黄梅戏表演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和建设,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好好,把黄梅剧艺术学院戏曲教育办成全国一流水平。

在该院院长韩再芬等领导班子成员的陪同下,许继荣还深入到部分教学与实践场所走访查看,就如何提升基本教学条件保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撰稿:卫功兵   审核: 金根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