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黄梅剧艺术学院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     

 

为推进校企合作,强化实践教学,彰显专业特色,黄梅剧艺术学院于67-18日举办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校企合作单位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协办,活动内容涵盖黄梅戏表演专业技能大赛、毕业汇报演出、剧目观摩及高雅艺术进校园节目排演等。                                 1

本次黄梅戏表演专业技能大赛分黄梅戏舞台表演、戏曲器乐表演两个组别,比赛项目分个人与集体两类,考虑各年级专业水平,比赛按组别及年级设置奖项。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专家评委全部由校企合作单位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选派。不练三冬两夏,哪能学会“唱、念、做、打”?学生参赛项目以能全面体现黄梅戏表演专业技能为标准,力求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中检验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及人才培养成效。67日,黄梅戏表演专业技能大赛在菱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启动,比赛由男生折子戏《一弯新月》开场,既有《夫妻观灯》这样体现搭档配合的小戏,又有《拾玉镯》这样体现演员身段表演细腻的传统小戏,还有《樊梨花巡营》这样体现演员翎子功的传统剧目,更有《扈家庄》这种考验演员表演功底的经典武戏。

                C50DEB9872B2DE57D99A09E80BF9B5A1

本次教学实践周期间,为推深做实与安徽再芬黄梅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促进黄梅戏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深度推进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与协同育人,学院还组织师生前往安庆黄梅戏艺术中心、再芬黄梅公馆、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等实践教学基地进行剧目观摩和专业实践,并邀请行业专家针对学院本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人才培养质量标准与质量监控规范等问题多次召开专题调研与研讨交流。

               

专业技能大赛和毕业汇报演出,不仅通过舞台检验了学生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也展现了与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教学实践周期间,学院还就2021年高雅艺术进校园节目遴选与排演等事宜深度开展校企合作,有力确保了620日全国高雅艺术进校园黄梅戏演出“挑战杯”专场的成功举办。(撰稿:学生记者 宋彤彤  摄影:学生记者 冯宗钦  审核:金根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