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艺术(戏曲)硕士研究生培养暨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     

     7月12日,学校召开艺术(戏曲)硕士研究生培养暨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原院长黄凯教授、上海戏剧学院舞美教研室主任胡继宁教授、浙江传媒学院王平教授、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创研室主任、国家一级作曲陈精耕,安徽省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国家一级舞美蔡欣平,安庆市黄梅戏(地方戏曲)研究院院长、安徽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陈兆舜,安庆市黄梅戏(地方戏曲)研究院国家一级编剧何成结、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表演系负责人胡继宗副教授等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艺术(戏曲)硕士专业学位点导师代表参加会议。

     吴琼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与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吴琼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以黄梅戏为特色的戏曲学科专业的发展建设,坚持扶优、扶特、扶强的学科建设思路,把戏曲学科和相关专业建设作为学校“创特色牌”的重要抓手,把独立设置、重点支持黄梅剧艺术学院作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支撑。通过凝练学科方向,汇聚专业人才,目前学校已经形成专兼职结合、校内外互补的戏曲学科师资团队。吴琼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我校戏曲学科专业的建设发展、黄梅戏表演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申报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真正把我校的戏曲学科和黄梅戏一流专业办特、办优、办精、办强。

     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分别就学校专业建设的现状及发展思路、学科建设及学科评估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黄梅剧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各院学科方向与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围绕专业学位点建设和艺术(戏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就培养目标定位、核心课程和特色课程设置、专业实践能力培养、校内外资源整合、戏曲学科和黄梅戏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的议题展开深入研讨,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研讨会对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和优化艺术(戏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学科评估和一流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新思路。(撰稿:刘敏  摄影:胡庆玉  审核:金根山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