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程旭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在菱湖校区教学楼509教室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现场,学院师生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深受教育和鼓舞。会后,现场师生热议大会内容并畅谈感想体会。

当日下午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座谈会,组织团干部、共青团员、青年学生代表积极开展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对共青团员和共青团组织、团干部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汪博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回顾历史中总结经验,在关照现实中远观未来,饱含着共青团工作和青少年成长无限关爱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广大青年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一定立足工作岗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不断健全完善学院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争做学院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学院团总支负责人胡晨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要时刻将青年工作放在首位,做好青年的思想引领,不断增强青年工作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引导青年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报效国家。

学院学生会主席程旭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员,我们要开拓自身的视野,以最好的年华去拼搏,去奋斗,去努力,担起奋斗青春的使命。

2020黄梅戏表演班团支部书记夏启蒙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寄予厚望,我们要不负使命,努力拼搏,让新时代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2021级黄梅戏表演专业张友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内心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提升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悉,连日来,为强化青年团员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感悟,学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专家辅导报告、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撰稿:程旭;摄影:方梦婷;审核:汪博武)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