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黄梅剧艺术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5-22     浏览次数:     

518日下午,黄梅剧艺术学院在红楼20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校有关会议精神,集中进行政治理论学习。黄梅剧艺术学院执行院长金根山、直属党支部书记汪博武、副院长储著炎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4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精辟阐述了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深刻强调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学术己任和思想追求,深刻阐明了教师队伍建设对高等教育的基础性和关键性作用,深刻指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是指导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是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行动指南,是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通过各种途径进行深入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特别是要在强化课程思政上下功夫,要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上下功夫,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上下功夫,要在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上下功夫,要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上下功夫。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55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对各地各部门履职尽责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晨午晚检、常态化核酸检测、疫苗接种、请假报备等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校调研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深入贯彻落实郑栅洁同志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推出更多既叫好又叫座的学术和文艺作品,增强黄梅戏文化传播力影响力。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校党委印发的《安庆师范大学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来校调研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聚焦黄梅戏艺术传承创新,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深化黄梅戏艺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学科专业建设质量,提升文科戏曲实验室建设水平,推进黄梅剧艺术学院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人才工作暨学科建设会议等精神,就党建、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事项进行了部署和布置。(撰稿:黄晶;审核:汪博武)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