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推进黄梅戏精品课程系列教材编写工作
作者:刘敏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     

5月24日,学校在菱湖校区召开专题会议推进黄梅戏精品课程系列教材编写工作。校长闵永新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与黄梅剧艺术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闵永新强调,教材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要素,是育人育才的重要依托,教材建设是铸魂工程。近年来,学校黄梅戏精品课程建设成效显著,要充分认识编写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高水平黄梅戏系列教材的必要性、重要性、紧迫性。闵永新就黄梅戏精品课程系列教材编写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标准、高定位、高要求。学校黄梅戏一流本科专业和高峰学科建设需要高水平教材作为基础支撑,围绕精品课程建设编写高水平教材具有重要意义。二要立足专业特色,落实立德树人,强化课程思政。要紧扣教改前沿,用心做好专业核心课程、素质拓展课程以及普及教育类黄梅戏系列教材体系的规划与编写出版。三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细化责任,形成合力,加快推进。要制定系列教材编写出版的时间表、路线图,明确各阶段的目标任务,强化校企多元合作,加快推进步伐,推动学校教材建设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上层次。

黄梅剧艺术学院院长韩再芬就黄梅戏精品课程系列教材的编写初衷、目标定位、编委成员、团队构成、整体规划与分段实施情况作了介绍。她表示,黄梅剧艺术学院将以系列教材编写为支点,以高质量教材出版为契机,改革课程教学方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育重大教育教学成果,并对其他学科专业的教材建设、尤其是戏曲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就黄梅戏精品课程系列教材的体系设计、实施方案、编写理念、修订出版、资金支持及质量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撰稿:刘敏     编辑:江伟    审核:金根山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