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学院在菱湖校区小红楼排练厅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汪博武作伟大建党精神宣讲报告,2020级表演本科班全体学生参加宣讲会。

会上,汪博武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从科学内涵、主要内容、历史地位、时代价值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

汪博武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就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真理,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这是党强大的思想优势;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并忠实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是党的强大政治优势;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惧风险、敢于斗争的精神品质,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内涵;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是党员个人对党组织的庄严承诺和实践要求。


汪博武强调: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我们党能够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强大精神力量。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起点上,只有不断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革命精神,才能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凝聚人心和共识,汇聚智慧和力量。

汪博武还指出,在准确把握和深化伟大建党精神中,必须处理好伟大建党精神与红船精神的关系。他强调,两者的内涵与精神实质,是高度一致的,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为弘扬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的革命精神提出的重要论断。同时,应当看到,伟大建党精神的提出,是对红船精神的再凝练与再升华,把我们党对建党过程和建党精神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把我们党对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境界。伟大建党精神在时间上和外延上,不仅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一大代表们在建党过程中形成中的突出贡献,而且包括了整个中国共产党的波澜壮阔创建历程,包括了所有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作出过历史贡献的中国共产党的先驱者们。


本次宣讲会,理论性较强,语言生动,案例鲜活,加深了同学们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通过自学、实践等方式,进一步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撰稿:李彤  摄影:徐越  审核:汪博武)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