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黄梅剧艺术学院首届艺术硕士(戏曲)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     

6月1日,黄梅剧艺术学院2019级艺术硕士(戏曲)研究生专业能力展示与学位论文答辩在菱湖校区顺利举行。本次答辩按研究方向分为两组,特邀浙江传媒学院王平教授,安徽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夔教授,安庆市黄梅戏(地方戏曲)研究院国家一级编剧何成结,品牌戏剧再芬黄梅艺术运营中心总经理、副院长丁飞等12位专家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或委员。2020级和2021级全体艺术硕士(戏曲)研究生参加现场观摩学习。

答辩开始前,学院专门召开答辩委员会全体会议,宣讲答辩规则和工作流程,强调专业实践能力展示和学位论文答辩的相关要求,要求答辩委员会全体专家一定要坚持标准,严格把关,真正做到为研究生毕业作品与学位论文“把诊问脉”,确保质量。会上,各组答辩委员会主席介绍了各方向毕业作品与学位论文的具体要求,以及答辩中应注意的事项。随后分组答辩正式开始,各组答辩人依次就各自的毕业作品设计,学位论文的研究背景、思路方法、内容框架、理论创新及问题不足等方面进行阐述。答辩委员会专家结合毕业作品及学位论文提出相关问题,并基于答辩人的现场表现与作答情况,给予针对性指导与建设性意见。最后,各组答辩委员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集体表决,由答辩主席现场宣布,一致同意20198名研究生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

本次答辩工作学院高度重视,一再严格程序、规范管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答辩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同步进行,并对答辩过程进行全程监控和纪律督查,为学院今后专业硕士学位点的规范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积累了重要经验。

(撰稿、摄影:谢良铨  审核:储著炎)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