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与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教指委联合主办“名师大讲堂”活动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6-18     浏览次数:     


    6月14日,教育部“审美与向善:戏剧与影视学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五季第十七讲开讲,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安徽省剧协主席、我校黄梅剧艺术学院院长韩再芬教授应邀担任主讲嘉宾。讲座在线上平台同步直播开讲,黄梅剧艺术学院师生代表线下集中聆听了讲座。

    韩再芬以“时代黄梅,再芬戏剧:再芬黄梅的历程与本科教育联动”为题,从“年轻的黄梅戏”“我与黄梅戏舞台剧及影视剧”“黄梅戏实践与大学本科教育”三个层面,讲述了她与黄梅戏的渊源,以及我校黄梅戏本科专业建设情况,重点以我校与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校企共建的文科戏曲实验室为例,强调实践与理论、艺术与学术互促共进对于表演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讲座中,韩再芬对网友的提问进行了即时解答。一个个深入浅出的故事,特别是从长期实践中获取的知识与经验,加上寓教于乐的方式,轻松活泼的氛围,让广大观众直呼“暖心”,纷纷在网上留言:“韩老师讲得好,爱上黄梅戏,爱上安庆师大……”。

    讲座由我校与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黄梅剧艺术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研究中心、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影视艺术中的思政元素研究虚拟教研室”共同承办。

    近期,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表演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多年来我校践行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一项重大成果。本次讲座活动紧扣我校黄梅戏表演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校近年来黄梅戏表演专业建设的成果与成效。(撰稿、摄影:孙敬牛 编辑:江伟 审核:储著炎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