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黄梅剧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与岳西高腔传承保护中心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     

9月16日,黄梅戏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与岳西高腔传承保护中心举办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铭,黄梅剧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汪博武、副院长储著炎、副院长刘国平及师生代表,岳西县文旅体局党组书记余灿黎、分管负责同志,岳西高腔传承中心负责人及专家代表等出席签约暨授牌仪式。

在实践基地签约塈授牌仪式上,岳西高腔传承保护中心主任王庆生从静态保护、活态传承等方面介绍了岳西高腔传承保护相关工作与成果成效。张铭介绍了音乐学院的发展概况。储著炎介绍了黄梅剧艺术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及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强调在岳西高腔传承保护中心设立研究生实践基地,有利于深化与岳西的校地合作,有利于强化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希望今后双方以基地为基础,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艺术创作等方面的合作,把岳西高腔这一国家级“非遗”打造得更响、更亮。

余灿黎充分肯定了本次合作的意义,对安庆师范大学艺术硕士(戏曲)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设在岳西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和交流,搭建好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平台。他要求,岳西高腔传承中心努力做好保障和服务,求真务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特长,认真做好相关工作计划,将共建工作推向深入,努力实现共建共赢。(撰稿:刘常常  摄影:段静然  审核:储著炎)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