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安徽省皖江文化数字化保护与传承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筹建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     

近日,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立项筹建名单,我校申报的“安徽省皖江文化数字化保护与传承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安徽省皖江文化数字化保护与传承工程研究中心”由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文学院、黄梅戏艺术学院联合安徽再芬黄梅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安庆市分公司等企业共同申报。中心聚焦黄梅戏与桐城派文化,重点开展黄梅戏沉浸式体验技术研发与场景创新、桐城派文化智能理解与分析、皖江文化文旅数据智能化处理推荐以及皖江文化文旅融合服务系统集成创新等共性关键技术攻关,支撑皖江文化在媒体融合、数字文化、文旅融合、文化遗产保护等文化科技场景中的创新与应用。

“安徽省皖江文化数字化保护与传承工程研究中心”立项筹建是我校着力开展校、政、企协同创新,实现跨学科科技平台建设的典范。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创新能力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着力将中心打造成为省内一流、国内有影响的优秀传统文化交叉创新研究平台和皖江文化数字化传承与保护示范基地,全力助推云游安庆建设,更好服务“三地一区”建设。(撰稿:蒋京      编辑:江伟    审核:刘奎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