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座谈会
作者:涂瑞      来源:      发表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上午,学院在红楼201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务秘书、辅导员、各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汪博武主持。

会上,汪博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各项民族政策。在细致问询各少数民族学习、生活情况后,汪博武希望大家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理念,增强对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要带头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加强同学间的交往交流交融。他强调,学院要在少数民族节庆日等重要节点,积极开展慰问、文艺联欢等活动,加强黄梅戏文化与少数民族音乐、舞蹈的融合,积极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他承诺,学院和班级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对少数民族学生给予更多的关心、关爱,积极提供帮助与指导,共同实现成长和发展。

与会学生畅谈了在校期间学习、工作、生活体会,分享了自己民族的文化、饮食、服饰等风俗习惯,同时也提出了自身的困难与诉求。

    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增强了少数民族学生的民族认同感。学院将会继续加大宣传教育,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地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撰稿:涂瑞审核:汪博武)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