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黄梅剧艺术学院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上午,黄梅剧艺术学院在菱湖校区红楼20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黄梅剧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黄梅剧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汪博武主持。

会议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方面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并对学院今后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大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新成果。大会对党章作了新的修改,使之与时俱进得到丰富和完善,在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出更加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在全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和师生员工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二是各党支部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各班级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班级教育的必修课,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四是要积极组织教职工进行专题学习,同时,开展面向学院党外人士的宣讲工作,增进党外人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知认同;五是要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阵地平台,全方位多渠道加强对大会精神的宣传学习。

会议要求,学院班子成员和师生党员要聚焦主责主业,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在深化思想认识、全面系统把握、学用结合上苦下功夫,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体现到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学院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撰稿:黄晶  审核:汪博武)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