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祁门县委组织部一行来校调研考察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祁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方剑率领该县新安镇负责同志来我校洽谈校地合作事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出席调研座谈会,黄梅剧艺术学院、人文学院、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皖南文旅融合发展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汪时珍对方剑一行来校调研考察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情况后,就双方下一步深度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汪时珍指出,祁门县戏曲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双方合作前景非常广阔。汪时珍强调,要以祁门县新安镇古戏台群与黄梅戏的有机融合来寻求双方合作契合点,特别是要加强新安镇古戏台与师生黄梅戏的舞台表演、实景演出相结合,与历史文化研究、资源挖掘相结合,与文艺创作、教育教学、学术交流相结合,与人才培养、旅游产业振兴、创意和特色产品开发相结合,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相结合,积极推进古戏台群的保护和传承,彰显文化价值、艺术价值。汪时珍表示,学校可以为新安镇申报戏曲文化特色小镇,打造戏曲专业学生研修写生创作基地、旅游休闲养生目的地以及乡村文创文旅产业振兴示范基地等,提供更多的人才供给、智力支持、技术支撑,共同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方剑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祁门县以及新安镇的文旅资源和产业特色,表示希望落实后续合作事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座谈会上,校地双方围绕古戏台群开发、文旅融合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撰稿:涂瑞 摄影:黄晶 审核:汪博武)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