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上海师范大学朱恒夫教授应邀作“戏曲、曲艺学‘三大体系’现状与建设方略”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     

312,上海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戏剧影视学科负责人、博士生导师朱恒夫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戏曲、曲艺学‘三大体系’现状与建设方略”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黄梅剧艺术学院副院长储著炎主持,黄梅剧艺术学院、人文学院等相关学院的教师、本科生、研究生代表现场参加了本次讲座。

朱恒夫教授结合最新研究成果,从国家战略的高度,系统讲解了戏曲与曲艺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三大体系”的建设背景、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建设方略。朱恒夫教授指出,当前戏曲与曲艺学科布局需要优化,专业设置有待完善,教材体系亟需健全,学术研究存在重理论、轻实践现象,我们需要进一步明确戏曲与曲艺“三大体系”建设目的在于更好传承发展戏曲与曲艺事业,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讲座过程中,朱恒夫教授对学校戏曲与曲艺学科建设工作及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今后学校戏曲与曲艺学科建设如何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与建议。(撰稿:宋璨璨  摄影:单海  审核:储著炎)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