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中心 >> 名师讲坛 >> 正文  
中国戏曲学院吴新苗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上午,应黄梅剧艺术学院邀请,中国戏曲学院硕士生导师吴新苗教授在菱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古典戏曲中的青春与爱情”专题讲座。黄梅剧艺术学院和人文学院部分本科生、艺术(戏曲)专业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黄梅剧艺术学院副院长储著炎主持。

讲座中,吴新苗教授立足于古典戏曲爱情题材的价值取向与表达方式,通过古今戏曲名剧及中西爱情观的比较分析,从爱情的萌生、抑制、升华、复调四个方面,重点对中国古典戏曲青春爱情剧写什么、为什么这样写、怎么写这些问题进行了解读。吴教授认为,“十部传奇九相思”,古典戏曲爱情剧所呈现的青春之美与深情至爱,彰显了古典戏曲本身所蕴含的跨越时空的优美与时尚,对当下的戏曲创作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借鉴价值。

在互动环节,吴教授与在座师生围绕传统戏曲的当下传承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讲座最后,主持人储著炎老师作总结发言,认为这次专题讲座很有意义,要求同学们一定要珍惜青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婚姻观,要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思考,在今后的艺术实践中创作出更多富于青春气息、符合时代审美与价值取向的好作品。(撰稿:许慧娟 摄影:徐越 审核:储著炎)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