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中心 >> 名师讲坛 >> 正文  
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胡继宗副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     

    6月2号下午,应黄梅剧艺术学院邀请,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表演系党支部书记、系部负责人、国家二级导演胡继宗副教授在菱湖校区化学楼二楼阶梯教室作了题为“戏曲演员角色创作过程中导演思维的融入”的学术报告。黄梅剧艺术学院黄梅戏表演、编导本科生、艺术(戏曲)专业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报告会由黄梅剧艺术学院副院长储著炎主持。

    报告中,胡老师结合自身多年从事黄梅戏剧目编导的实践经验与教学体会,围绕话剧导演与戏曲导演、话剧演员与戏曲演员的异同,重点解析戏曲演员如何在舞台表演和角色创造中融入导演思维,做一名素质全面的优秀黄梅戏表演和编导工作者。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胡老师通过一系列的问题导入、表演示范和师生互动,从戏曲舞台、表演程式、导演思维等多方面进行深度解读,阐述了戏曲表演独有的审美特征与编导逻辑。特别是舞台表演的情感四度“力度、速度、幅度、温度”,胡老师生动形象的现场示范,让同学们明白了如何将戏曲表演的程式技巧融入角色创造中,让黄梅戏舞台形象更丰满立体,打动观众的心灵。

    报告最后,胡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一些问题,现场作了解答。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撰稿:胡庆玉 拍摄:冯宗钦 审核:储著炎)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