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中心 >> 名师讲坛 >> 正文  
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汪静老师应邀作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     

528日下午,应黄梅剧艺术学院邀请,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国家一级导演汪静老师在菱湖校区化学楼二楼阶梯教室作了题为“戏曲编、导、演三者之间的有效沟通”学术报告。黄梅剧艺术学院黄梅戏表演、编导本科生,艺术(戏曲)专业学位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报告会由黄梅剧艺术学院副院长储著炎博士主持。

汪老师结合个人多年从事黄梅戏编导及教学的丰富阅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黄梅戏表演及编导方面的心得体会与学术思考,重点以《女驸马》《天仙配》等黄梅戏经典剧目为例,从编、导、演三个层面入手,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如何在舞台实践中真正做到编剧、导演、演员三者之间的有效沟通。讲座过程中,汪老师还播放了她指导的学院2020级戏曲编导方向研究生编排的戏曲小品《木兰辞》,获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最后,汪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现场互动,耐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深刻领悟到无论戏曲表演、编剧还是导演,都应该发扬“一棵菜”精神,只有团结协作,才能给观众呈现出一部艺术精品,展现中华戏曲独有的文化魅力和精神力量。(撰稿:王伟伟、汪晨曦   摄影:程蓉  审核:储著炎)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