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黄梅剧艺术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工作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     

黄梅剧艺术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工作研讨会


     近期,黄梅剧艺术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学院执行院长金根山、直属党支部书记许俊杰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金根山就如何加强黄梅戏表演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将“课程思政”作为贯彻高校立德树人的切入点,作为回答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和培养什么的人的有效载体,并要求全体教师包括外聘教师要进一步增强对“课程思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独特的思想价值引领功能,充分挖掘黄梅戏表演专业课程的思政元素,打造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黄梅戏表演专业“课程思政”体系。三要努力构建覆盖全课程、协调各个环节的育人格局,推动“课程思政”做深、做细、做出成效。

     会上,许俊杰带领大家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坚持以本为本 推进四个回归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文件精神。教研室主任郭霄珍结合自己所教授的剧目课,强调剧目课“课程思政”的重点是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机融合。与会教师围绕专业课程中提炼思政元素、如何讲授、怎样增强授课效果,对于如何在实际教学中将“课程思政”落到实处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撰稿:汪小林    审核:许俊杰)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