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学校与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名师大讲堂”活动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     

9月16日,学校与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审美与向善:戏剧与影视学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六季第五讲开讲。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安徽省剧协主席、我校黄梅剧艺术学院院长韩再芬为讲座致辞。讲座在线上平台同步直播开讲,黄梅剧艺术学院师生代表线下集中聆听了讲座。

主讲环节,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戏曲学院二级教授冉常建教授围绕“中国戏曲与影视艺术的碰撞和融合”主题,结合具体的戏曲剧目与影视案例,详细解析了表意主义美学与写实主义美学的审美差异,提出中学为体、西学为用构建中国特色的戏曲实践和理论学派的意见和建议。互动环节,冉常建就戏曲文本的创作创新、戏曲海外传播的路径、戏剧进校园等话题,与师生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讲座由我校黄梅剧艺术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研究中心、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影视艺术中的思政元素研究虚拟教研室”共同承办。讲座展示了我校在戏曲学科专业建设方面的做法和成效,提升了我校在学界和业界的影响力。(撰稿、摄影:涂瑞等  编辑:江伟    审核:储著炎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