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黄梅剧艺术学院举办黄梅戏表演专业技能大赛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     

为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12月13日至17日,黄梅剧艺术学院举办黄梅戏表演专业技能大赛。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本次专业技能大赛特邀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校外专家担任评委,学院表演专业2019、2020、2021级三个年级所有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专业技能大赛,戏剧学(黄梅戏编导方向)本科、艺术硕士(戏曲)专业学位研究生及学校部分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考虑各年级各专业实际,本次专业技能大赛分黄梅戏表演、戏曲器乐表演两个组别,于菱湖校区戏曲实验室(商用名:再芬黄梅公馆)及图书馆报告厅,分场次、分赛道、分年级有序进行,并根据年级差异和专业方向设置奖项。其中,2019级黄梅戏表演专业比赛内容以本学期教学剧目为主,2020、2021级以本学期戏曲身段、基本功及唱念教学内容为主,每位同学参赛成绩作为本学期“艺术周”课程成绩评定的主要依据。

本次专业技能比赛将课堂教学与舞台展现有机结合,不仅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教学模式检验了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质量,也通过比赛培养了学生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养,并展现了与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成效,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撰稿、摄影:谢良铨 审核:金根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