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团队 >> 正文  
黄梅剧艺术学院赴怀宁县石牌镇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     


11月15日,黄梅剧艺术学院副院长储著炎、刘国平带队赴怀宁县石牌镇开展调研交流活动。教师代表及40余名戏曲专业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怀宁县委常委、石牌镇党委书记王朝阳,副书记、镇长周阳海等热情接待并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交流是学校戏曲与曲艺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师生一行先后来到徽班博物馆、石牌老街、石牌戏曲文化特色小镇客厅及石牌镇中心学校等地,实地参观徽班进京、黄梅戏相关戏曲遗存、实物史料及戏曲进校园情况,并充分利用当地丰厚的戏曲文化资源 ,组织研究生专业研习与现场教学。

在徽班博物馆,学生在馆内古戏台上表演黄梅戏,引起现场游客阵阵喝彩;在石牌老街,师生;实地参观了戏曲盔帽、戏服制作工坊,并与戏曲盔帽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交流访谈,深入了解戏曲相关行业的发展历史与前沿动态;在石牌戏曲文化特色小镇客厅,师生代表还与当地戏迷及票友联袂登台,合作演出了几折经典黄梅戏选段,现场掌声不断。

本次调研交流最后一站是石牌镇中心学校,在参观该校黄梅戏特色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后,双方举办座谈会上,就石牌镇的戏曲文化保护传承与黄梅戏进校园开展交流研讨,并初步达成了共建黄梅戏传承教学基地及戏曲与曲艺高峰培育学科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的合作意向与框架性协议。(撰稿:李梦晴、杨米奇   摄影:李梦晴  审核:储著炎)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