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学院开展暑期文艺“云”宣传暑期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8-24     浏览次数:     

黄梅剧艺术学院开展暑期文艺“云”宣传暑期实践活动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下,黄梅剧艺术学院暑期文艺宣传实践团队采取“线上组织、属地实践、平台展示”的形式,组织全院学生线下彩排训练,制作短视频的,通过“星星黄梅”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平台两个官方新媒体账号进行文艺“云”宣传暑期实践活动。

由戏剧编导专业和黄梅戏表演专业18名学生组成“星星黄梅”暑期文艺宣传团队,将传统的线下暑期文艺演出实践工作组改编为微信栏目组和抖音栏目组,设置经典剧目诵读赏析、黄梅新秀展示、戏剧名家面对面、黄梅戏经典教唱四项暑期实践内容。组织全院学生居家进行经典剧目诵读和剧目展示表演,制作上传音频和视频,遴选优秀表演作品在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平台线上展示。制作访谈提纲和教学计划,组织线上开展戏曲名家面对面和黄梅戏经典教唱活动。暑假期间,实践团队共推出5篇典诵读赏析文章,制作出14个抖音小视频,与多个戏曲名家开展线上面对面交流。通过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暑期生活,展示了学生的特长,开拓了学生视野,引导学生在体验中成长。另外,该院“街场黄梅”暑期调研团队通过线上组织、属地实践的形式,组织团队成员在安庆市区、怀宁、潜山及周边的城市进行考察和采访调研,搜集街场黄梅的影像资料和调研资料。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传统的线下暑期文艺演出实践活动按下了暂停键,学院团学组织结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省建设奖补项目“黄梅+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项目,创新思维,以艺抗疫,另辟蹊径,让黄梅戏艺术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通过微信、抖音新媒体平台,组织全院学生线上进行文艺宣传“云”实践,让戏曲“拥抱”互联网。丰富有效的实践教育活动,既适应时代需求,多渠道地传播黄梅戏艺术,推动大学生走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个“精粹世界”,提升了大学生文化自觉自信和价值观自信。(撰稿:汪小林 胡晨   审稿:许俊杰)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