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返校第一课”主题思想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8-26     浏览次数:     

学院开展“返校第一课”主题思想教育活动


8月23日下午,黄梅剧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了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第一课”主题思想教育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活动。

执行院长金根山从学校的发展战略、办学定位和社会声誉出发,详细讲解了黄梅剧艺术学院独立设置的意义,希望同学勇于担当尽责展风华,练就过硬专业真本领,将黄梅戏的品牌建设好、发展好。其次,他希望同学们理性认知疫情,并通过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形势的比较,引导学生们理解中国为什么能够战胜疫情,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深刻领会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势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最后,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紧张起来,要有自信、有目标、有追求,自觉按照培养方案的要求,珍惜在校时间,培养意志品质,振作精神、学有所成。

直属党支部书记许俊杰详细讲解了当前疫情防控的基本形势,他指出,虽然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重,疫情输入风险始终存在,国内防止疫情反弹的复杂性和持续性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非常大,基于目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会上,许俊杰结合学院自身特点详细传达了学校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和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指南。

副院长储著炎对上学期疫情期间线上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近期的教学工作安排作了详细的说明。勉励广大同学理性面对新冠疫情,深入领悟人生价值、深入体味使命担当,以艺抗疫,积极投身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书写新时代青年人的绚丽人生。

为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秋季开学,学院领导班子在学生入校前对学院教学基础设施和教学设备、宿舍入住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为全面推进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学生返校后,学工组队伍走进课堂、走进宿舍与学生进行面对面访谈,详细了解学生这半年的学习、生活情况,关注学生在此次疫情下的心理动态,对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惑进行仔细的解释说明,询问学生返校后的生活、学习情况,叮嘱学生注意安全、用心读书。

组织全体学生同上返校第一课是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和生命健康教育的需要将抗击疫情作为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把返校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实践,这既是一场爱国主义教育课、也是一场疫情防控科普课和人生成长励志课。返校第一课的开展,对于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勉励学生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具有重要意义。(撰稿:汪小林   摄影:胡晨   审核:许俊杰)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