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黄梅剧艺术学院举行博士研究生考试经验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尽早确立考博目标,鼓励在校研究生继续深造610上午,黄梅剧艺术学院菱湖校区红楼201会议室举办考博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安排学院今年考取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的2019级戏曲编导专业研究生冯英善同学分享考博心路历程黄梅剧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汪博武主持交流会,黄梅剧艺术学院全体艺术(戏曲)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冯英善分享了从计划考博到录取为博士研究生的完整过程,从为什么要考博、博士招考方式、学校和专业选择、导师联络、课程复习、学术论文撰写、面试技巧、时间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博士考试的经验和方法。他建议在校研究生要努力学习,积极发表科研论文,增强学术储备;尽早着手准备,不要害怕失败,保持耐心、细心和勇敢。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冯英善全面细致的解答。交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汪博武认真分析了当前博士研究生的招考现状和博士研究生的就业优势,鼓励全体研究生坚定考博志向,确立更高人生目标;丰富学术积累,加强学术交流,提升综合素质,勇攀科研高峰;尽早规划,尽早准备,坚定信心,永不放弃,直到实现最终理想。

此次考博经验交流会增强了学院研究生对考博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了学生的考博热情和信心,为研究生合理规划学业指明了方法和路径。(撰稿谢良铨;审核:汪博武)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