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黄梅剧艺术学院赴昆山市开展戏曲观摩及调研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     


12月9-10日,黄梅剧艺术学院戏曲表演教研室主任郭霄珍、戏曲理论教研室主任江爱华,国家一级演员余淑华、汪莉及青年教师代表一行,赴昆山市开展戏曲观摩及调研活动。

本次观摩与调研活动,是我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师发展和综合素养提升的一次重要实践机会,各位教师先后到昆山梁辰鱼昆曲剧场、昆山百戏戏曲博物馆两地,实地观摩与参观。

在昆山梁辰鱼昆曲剧场,各位教师观摩了由罗周编剧、李小平导演、张军主演的当代昆曲《春江花月夜》,该剧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上海张军昆曲艺术中心、昆山当代昆剧院联袂演出。舞台上,创作者将诗情画意和对宇宙的哲思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给观众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让这部关于爱、关于时间,又浪漫至极的作品,深深地留在观众心间。观摩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当代昆曲《春江花月夜》,不失为媒体曾赞扬的“这个时代里昆曲最好的样子”。

在昆山戏曲百戏博物馆,大家又参观了正在展出的《戏韵千秋——中国戏曲史》《中国剧种大观》《青春谁似我——祝贺青春版<牡丹亭>巡演二十周年主题展》《意主形从——故宫博物院藏清代宫廷戏剧文物展》,策展设计细腻、展品种类丰富,老师们在温故教学内容的同时,又补充了诸多案例、图片等材料,让此次的教研活动真正落到了实处。(撰稿:张义 摄影:方骏 审核:储著炎 )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