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师生同台黄梅戏专场演出暨迎新年戏曲晚会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3-12-27     浏览次数:     

12月25日,黄梅剧艺术学院在菱湖校区戏曲实验室举办2023-2024学年实践教学周师生同台黄梅戏专场演出暨迎新年戏曲晚会。校党委副书记崔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吴琼、肖新,东北农业大学原副校长、二级教授、“东农学者”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郭翔宇,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安徽省戏剧家协会主席、黄梅剧艺术学院院长韩再芬和学院班子成员、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校师生代表现场观看了演出。本次演出线上同步直播,线上平台当晚观看人数6万多人次。

整场演出在灵动脱俗的水袖组合中拉开帷幕,师生们依次表演了《金鳞记》《汉宫秋》《风尘女画家》《打金砖》《荆钗记》《孟姜女》《扈家庄》《谢瑶环》等黄梅戏经典剧目选段,《打金砖》 “太庙”中陈郝同学繁复的“甩发”动作,吊毛、抢背、倒仆虎、倒僵尸,一气呵成,赢得现场声声喝彩。余淑华老师表演《渔网会母》中的经典名段“左牵男右牵女”,汪莉老师和学生合演《小辞店》中的经典名段“蔡郎哥哥他要走”,方骏老师和学生联合展示了戏曲演员基本功,刘丽老师表演《木兰从军》选段,一再将晚会推向高潮,线上线下观众一片叫好。

师生同台,教学相长。整场演出节目多样,形式丰富,戏曲基本功展示、传统戏、现代戏、文戏、武轮番上演,亮点不断,精彩纷呈,参演学生既有黄梅戏表演本科生,也有戏曲表演专业学位研究生,充分展现了我校黄梅戏表演专业师生扎实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养,也展示了学校黄梅戏表演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与戏曲与曲艺高峰培育学科建设成果与成效。(撰稿:张义  摄影:汪定朝  审核:储著炎)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