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中心 >> 名师讲坛 >> 正文  
黄梅剧艺术学院江爱华博士作“严凤英与黄梅戏旦行表演体系”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下午,黄梅剧艺术学院江爱华博士在菱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严凤英与黄梅戏旦行表演体系”学术报告。黄梅剧艺术学院全体本科生,艺术(戏曲)专业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黄梅剧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汪博武主持。

    讲座中,江爱华立足于严凤英的身段、水袖等程式化动作,重点对黄梅戏旦行表演体系进行了解读与分析。江爱华认为,严凤英的戏曲表演艺术构建了黄梅戏旦行表演体系的大厦,她传承和拓新了黄梅戏旦行身段,创造性开拓了黄梅戏唱腔并成功塑造了众多黄梅戏旦行的艺术形象。在报告中,江爱华把早期的黄梅戏与严凤英的黄梅戏以影像和音乐的方式给大家做了直观的比较,带领大家切身感受到了黄梅戏表演艺术之美。江爱华在讲解中既有严谨的科学态度,又有诙谐幽默的语言,并与在座的同学进行互动,围绕严凤英与黄梅戏旦行表演体系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让大家受益匪浅。

    讲座最后,江爱华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身段、唱腔、剧目学习中,不断夯实专业技能,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的锻炼。汪博武认为这是一次既有学理深度,又有历史厚度,并富有情感温度的讲座,让在座同学进一步认识到黄梅戏角色塑造的魅力。(撰稿、摄影:谢琼;审核:汪博武)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