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黄梅剧艺术学院师生参加2023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系列文艺演出
作者:郑骏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10-09     浏览次数:     

9月26日至10月6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指导,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在安庆市举行。期间,黄梅剧艺术学院师生应邀参加“宜城处处唱黄梅” “跟着名家唱黄梅” “街头巷尾唱黄梅”等多场文艺演出活动。

9月24日下午,“跟着名家唱黄梅”网络视频展直播第二场在安庆市新闻媒体中心直播间举行,黄梅剧艺术学院国家一级演员余淑华应邀现场教唱黄梅戏《待到那全村脱贫庆功日》等唱段,并与观众开展互动交流。

9月28日晚,“宜城处处唱黄梅”首场文艺演出在安庆市皖江公园上演,黄梅剧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国平、国家一级演员余淑华应邀参加演出,分别表演节目《刘海戏金蟾》选段“十五的月亮为谁圆” 、《鸭儿嫂》选段《想当年》。

9月30日下午,“跟着名家唱黄梅”网络视频展直播第三场在安庆新闻频道举行,刘国平与戏迷开展现场互动,并线上线下示范教唱黄梅戏《春江月》选段“双膝跪地喊娘亲”,讲解黄梅戏的唱腔知识。

10月3日至10月6日,“街头巷尾唱黄梅”露天文艺演出先后在人民路街心花园广场、大观区菱湖新村社区、安庆机场候机厅、倒扒狮历史街区举行,学院刘国平、余淑华、汪莉三位国家一级演员连续四天携手展演黄梅戏《海滩别》《到底人间欢乐多》《十五的月亮为谁圆》等经典唱段,学院研究生周地、丁诗雯、陈雅琳展演水袖舞《风中月》、黄梅戏《打猪草》等节目,学院本科生徐越、方梦婷以及吴银梅、陈郝分别展演《女驸马》选段“洞房”、《天仙配》“满工”等节目。

据悉,在本次展演周期间,黄梅剧艺术学院师生共计参加各类文艺演出十余场次,精彩的表演、动人的唱腔、优美的舞姿为观众们带来了愉悦的精神享受,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展现了学院的办学成果,提升了学校的美誉度。(撰稿:郑骏     摄影:舒文等    编辑:江伟      审核:汪博武 赵丽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