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我校青春版《女驸马》亮相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优秀剧目展演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3-10-08     浏览次数:     

    10月2日,我校青春版黄梅戏《女驸马》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大剧院正式对外公开展演。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传胜,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黄梅剧艺术学院院长韩再芬,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黄梅剧艺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近1000位观众现场观看了演出。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同步直播平台线上观众达30余万。

       本次展演为校外首次公开演出,剧中所有角色均由黄梅剧艺术学院2020级黄梅戏表演本科生饰演。大学生们娴熟扎实的戏曲基本功,纯正动人的黄梅戏唱腔,精致唯美的妆扮造型,细腻传神的舞台表演,巧妙灵动的舞台调度,立足传统而又有所创新的舞台新表达,尽显国风与时尚交融的青春美学。

 青春版黄梅戏《女驸马》列入学校戏曲与曲艺省级高峰培育学科2023年重点资助项目,这次入选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优秀剧目并向社会公开展演,既展现了学校黄梅戏表演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成果,彰显了学校戏曲与曲艺省级高峰培育学科建设成效,也体现了近年来校企、校市合作多维协同培养黄梅戏人才的育人成效。(撰稿:庞雅心       摄影:汪定朝         审核:储著炎)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