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黄梅剧艺术学院教师亮相第四届“梨花杯”全国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演(南京)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     

4月24日至2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第四届“梨花杯”全国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南京)在江苏大剧院正式拉开帷幕。黄梅剧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国平主演的黄梅戏《罗帕记》成功入选教师舞台实践展示。4月25日,学院师生代表前往南京进行戏曲展演与观摩。

26日晚,刘国平登上本届“梨花杯”南京站教师展演的舞台,所演剧目为黄梅戏《罗帕记》中“描容”一折,以其精湛的表演技艺和扎实的戏曲功底,展示了我校黄梅戏这一国家级特色专业的名师风采。

戏曲薪火相传,文脉赓续绵延。我校教师在本届“梨花杯”展演中,充分彰显了黄梅剧艺术学院教师的专业水平与教学实力,以高水平的戏曲专业教师培育更多高质量的黄梅戏传承人才。

学院将继续以戏曲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参与各项赛事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模式,更好地把握戏曲人才培养的时代规律,通过实现高质量的戏曲专业建设,释放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潜能,为黄梅戏艺术事业培育输送更多优秀拔尖人才。(撰稿、摄影:涂瑞 丁诗雯          编辑:江伟          审核:储著炎 赵丽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