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黄梅剧艺术学院举办2023届黄梅戏表演本科毕业汇报演出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     

5月27日,黄梅剧艺术学院在菱湖校区举办2023届黄梅戏表演本科毕业汇报演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传胜,相关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安徽省戏剧家协会主席、黄梅剧艺术学院院长韩再芬和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学院师生代表,社会各界黄梅戏爱好者、学生家长代表等一同现场观看了演出。

本次汇报演出在毕业生带来的戏曲器乐合奏《青玉案·元夕》中缓缓拉开帷幕,整场演出集中展示了2023届黄梅戏表演本科专业学生四年来的学习成果。演出之前,指导教师精心编排,严格要求,最终以舞台呈现的方式进行毕业公演汇报,为观众呈现了风格多样的黄梅戏作品。如风趣幽默的经典小戏《打豆腐》、哀怨悱恻的折子戏《斩娥》、经久不衰的经典唱段《到底人间欢乐多》等,表演剧目文武交替,唱做兼备,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充分展示了同学们良好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为大学四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演出是黄梅戏表演专业同学四年专业学习成果一次集中展示,为黄梅戏艺术传承增添了新的力量,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从艺初心,坚持守正创新,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中华戏曲而奉献终生。青春不散场,梦想再启航,愿所有毕业生都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扬帆再起航。(撰稿、摄影:杨米奇 审核:储著炎)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