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剧艺术学院(新)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劳动淬炼成长,奋斗创造幸福”主题劳动教育活动
作者:李杉杉 汪瑞雪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5-03     浏览次数: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步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卫生的校园环境,引导学生形成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5月1日上午,学院在菱湖校区开展“劳动淬炼成长,奋斗创造幸福”主题劳动教育活动,该院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阿姨,今天让我们来!”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里,学生们已经全部就位,他们接过清洁工阿姨手中的扫把,开启了“清扫”模式。扫地,除草,倒垃圾……学生们分工协作,道路旁、树荫下都有辛勤劳动的身影。经过一个上午的不懈努力,负责区变得干净如洗,学生们在互助中体验劳动的快乐,在汗水中体验劳动的意义。

这次活动让我切实地体会到了劳动的意义,看着校园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焕然一新,很有成就感,戏剧学编导专业2021的张友健表示很高兴能参与到活动之中,“大家互相帮助,在劳动的同时增进了友谊,而且清洁阿姨也在属于她们的节日里得到休息。

 

  “学生们热情洋溢,非常认真地投入到劳动减轻了清洁工阿姨的工作负担,”黄梅戏表演专业2020的程旭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深刻体会到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更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

实践活动结束后,黄梅剧艺术学院又积极开展了劳动理论教育活动,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学习先进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深刻理解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让中华民族勤俭、奋斗、创造、奉献的劳动精神接力传承。

 此次活动既能塑造学生热爱劳动、积极投身劳动美好品质,又能培养学生关心他人、互相协作的优良品德。”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汪博武表示,希望学生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养成辛勤劳动、热爱劳动的行为习惯,通过劳动挥洒汗水、收获果实,也通过劳动磨炼意志、提升自我。(文/张晔 李杉杉 汪瑞雪 图/汪辰晨 王安祺 斯楠  审核 汪博武)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678  联系邮箱:hmjysxy@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011